Wednesday, April 22, 2009

人肉宅急便之台北篇

友人Y早前去了台北,託她給我帶點吃的。回想起來,友人Y近年去了三次旅行,有兩次我都要麻煩她當人肉宅急便,太感謝了~

這次著友人Y替我買的就是月十二曲的養汁芋頭酥(不過盒面上的貼紙寫的卻是「京都芋泥酥」......),芋泥酥大概比乒乓球大一點,樣子精緻,從膠袋拿出來時飄來一陣芋頭香氣。

酥皮看起來有一層層的,但拿上手時卻是很貼服(?)的感覺,涼涼的酥皮緊緊包裹著芋泥,沒有一般的酥皮那一拿上手就開始掉落的問題,也沒有一般酥皮的油膩感。

酥皮真的很薄很軟滑,完全不是一般酥皮的油油酥酥的口感,芋泥很綿密,甜度適中,感覺上像是吃帶甜味的原個芋頭一樣,又有點像吃日式大福,很好吃的說!

同場加映友人送我的Pudding Company巧克力布朗尼。

巧克力布朗尼軟硬度適中,吃起來很有嚼勁,底層有一層巧克力,味道非常香濃卻又不過膩,甜度適中,再加上粒粒果仁,很好吃呢。

再一次謝謝友人Y給我帶來美味的甜點。

No comments: